ANNOUNCEMENT

中国科学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FAST成果培育项目(3年期,特聘青年研究员)招聘启事(2021年度第二轮)

2021-12-11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是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于2016年9月25日竣工,2020年1月11日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截止目前,设施运行稳定可靠,发现脉冲星400余颗,并在快速射电暴等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为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青年天文学家参与FAST科学运行,利用FAST数据开展前沿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国科学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在中科院专项经费支持下,设立FAST特聘青年研究员(FAST成果培育项目,3年期)项目。现发布2021年度第二轮招聘启事(前沿科学方向和技术发展方向共计不超过二名)。具体要求如下:

    ✔ 期限:3 年;

    ✔ 应聘条件: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备独立开展前沿科学和技术研究工作的能力和创新潜质;具有在FAST核心科学目标、关键技术方向开展过系统性研究,做出过优秀科研成果的经验;每年至少80% 的工作时间需用在完成与FAST观测、数据处理、科学和技术研究等密切相关的工作;本次招聘要求2021年12月31日前须到岗,项目执行期间需无带薪岗位;

   ✔ 岗位要求:执行期内,需依托FAST产出高质量、高显示度的科研成果(科技奖励、国家或行业标准、科研论文、国际学术会议报告、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原理样机、重要咨询报告、重要观测发现等)至少3项;

   ✔ 岗位待遇:中国科学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承担三年薪酬经费共计56万元(税前),合作导师三年需匹配薪酬经费共计不少于10万元(税前)及科研启动经费5万元。

      申请者请填写FAST Distinguished Young Researcher申请表,提交接收意向承诺函、至少三位同行专家(教授/研究员)的推荐信。

      申请材料请于2021年12月23日前发送至jbzhang@bao.ac.cn,邮件标题为“FAST特聘青年研究员-姓名”。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束后,将在天文大科学中心网页发布立项通知(网址:http://www.cams-cas.ac.cn/),申请者可查看结果。

      附件1:FAST DISTINGUISHED YOUNG RESEARCHER APPLICATION FORM

      附件2:FAST 特聘青年研究员合作导师、依托单位接收意向承诺函

                                                                                                                                           中国科学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