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通过工艺设备及材料验收

2019-10-31

       2019年5月24日,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艺设备及材料验收会在贵州省平塘县FAST台址召开。来自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物研究所、云南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等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对FAST工艺设备及材料进行了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工艺设备总结报告,对交付使用的工艺设备及材料进行了现场随机抽检,认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按批复完成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项目的建设任务,设备及材料投入符合项目设计需求,满足工艺使用要求。FAST设备及材料符合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FAST工艺设备及材料通过验收,是继FAST工艺通过验收之后的第二个专业组验收,也是FAST进入正常运行及全面开放的必要阶段,将助推实现习总书记关于FAST“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