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一行调研FAST工程

2019-10-31

     2017年8月27日,中国科学院张涛副院长一行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现场调研。

     在FAST综合楼,张涛副院长与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薛随建主持会议。李菂就FAST工程的创新与成就、主要科学研究以及FAST面临的挑战与困难进行了汇报。在座谈会上,张涛首先对FAST工程建设阶段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给予肯定。他指出,建造望远镜本身不是目的,当前应当加紧由建设阶段转入观测和科学研究阶段,他希望FAST科研团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的成果、出大成果,为我国天文学跻身世界一流水平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会后,张涛副院长一行在FAST工程技术人员陪同下,到FAST望远镜现场实地了解情况。

     贵州省科技厅、中科院重任局、规划局和国家天文台有关单位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