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基于新馈源舱构型的FAST馈源支撑系统姿态优化

2023-03-22

《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英文版(SCIENCE CHINA Physics, Mechanics & Astronomy, SCPMA)出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姜鹏姚蕊团队成果,文章题为“Pose optimization of the FAST feed support system based on the new feed cabin mechanism”,于2023年第66卷第3期刊出。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的最大观测天顶角为40°,距离银河系中心有一段距离。为了使FAST尽可能观测到银河系中心,安装更多的馈源接收机,以提升望远镜的整体性能,FAST团队设计了一种全新的馈源舱机构,来实现50°以上的观测天顶角,本文则是通过机构优化及仿真方法来验证这种全新馈源舱机构的可行性。

 

创新要点:

本文通过理论推导与分析,将FAST馈源支撑系统的外部绳索与馈源舱内部结构解耦,通过创新方法实现FAST望远镜观测天顶角的优化分布,并且通过模拟仿真完成了相关验证。

原文信息:

J. Yin, P. Jiang, and R. Yao, Pose optimization of the FAST feed support system based on the new feed cabin mechanism, Sci. China-Phys. Mech. Astron. 66, 239513 (2023), https://doi.org/10.1007/s11433-022-1997-8